年關將近,本是團聚時,郴州一名男子卻面臨與女友分手。  
  為“讓女友後悔”,男子將自己反鎖在房門內,上床自焚。結果火點起來後,男子又起身躲進了衛生間的洗衣機上。在越來越大的火勢中,男子被濃煙熏得意識模糊……
  直至火警破門而入,他才躲過一劫。事件發生後,女友堅決與男子分了手。而因涉嫌放火罪威脅到公共安全,男子也被郴州市北湖區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。
  男友染毒品,女友提分手
  1月4日下午,郴州市北湖區“林海幼兒園”對面,一間出租屋內突然冒出滾滾濃煙。而毗鄰著幼兒園,還有一所容納著上千人的實驗中學。濃煙不是來自意外,而是有人縱火自焚。
  放火的男子名叫徐圖(化名),郴州人,今年28歲。他說,這麼做的目的,就是想燒死自己。 自焚之前,他和女朋友的感情走到了破裂的邊緣。
  “他從2009年開始吸食毒品‘麻古’,之前一直瞞著我。2013年12月,我接連在家裡發現一些吸食‘麻古’用的壺。我把這些東西都扔了,哭著求他不要再吸毒了,可他一直不聽。”在女朋友佘莉(化名)看來,徐圖缺乏責任感:她和他相戀五年,併在未婚的情況下為他生了一個女兒。為了兩人和女兒能有個好將來,她在北湖市場租了個服裝攤位,疲於打拼。可男友非但不去找份正經工作,反而沾染上了毒品,這讓她難以接受。
  分手遭抵制,男子欲自焚
  提出分手後,佘莉搬回自己父母家中住。1月4日這天,在雙方父母、親戚的陪同下,她回到與徐圖共同生活的出租房裡,準備取回行李。本來就不同意分手,取行李的舉動遭到徐圖的激烈抵制。考慮到多年同居生活中,徐圖無數個無法履行的承諾,她決意要走。
  “你走就走,你走了就再也看不到我了。” 徐圖突然很意外地將房子內所有的人推出房外,反鎖了房門。
  據其事後面對檢察官時的陳述:在房內,他從電腦桌上拿出一沓抽紙,用打火機點燃。但抽紙燃燒起來又滅了。於是,他又拿出一本厚雜誌,將雜誌撕開,一頁頁擺在床底,用抽紙引燃。做完這一切,他爬上了床。在燃燒的抽紙和雜誌碎頁的加熱下,床墊很快被引燃,房間開始產生大量煙霧。
  怕死相難看,躲廁所獲救
  發覺房間內的異狀後,徐圖的父親邊沖房內大喊“出來,不要做傻事”,邊奮力用磚塊砸鎖,希望救兒子出來。可房內回應他的仍是兒子負氣的聲音,“她要分手,我就去死”。
  徐圖不肯開門,門鎖一時又砸不開,房外的人像熱鍋上的螞蟻,開始一盆一盆接自來水,通過窗戶往內潑。
  房內,徐圖也陷入了驚恐。據其事後回憶,“火起來後,我躺在床上,想到我的死能讓她後悔一輩子,心裡很痛快。不能和她快樂一輩子,那就讓她後悔一輩子。可想到我會被燒得面目全非,又有些害怕。”擔心死相難看,徐圖從床上爬起來,坐到了衛生間的洗衣機上。“我想濃煙能讓我窒息,至少留個全屍。”
  十多分鐘過後,當徐圖“感覺身體承受能力到了極限”時,房門被破開,兩名消防官兵沖入房內,將他拖了出來。
  ■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龔化 通訊員 徐卓
  社會危害

  起火點附近有兩所學校,放火男子被批捕
  徐圖這起糊塗的自殘行為不但讓房外的親友提心吊膽,也讓周圍的一干居民嚇得不輕。起火的出租屋坐落在居民點稠密地區,出租屋對面就是一家幼兒園。與幼兒園緊鄰的,還有一所實驗學校。萬一火勢擴大,或消防車趕到不及時,後果不堪設想。鬧劇結束後,徐圖馬上被當地警方控制。因其行為涉嫌放火罪,危害公共安全,徐圖目前已被郴州市北湖區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。
  悲劇連線

  老人街頭打爆米花,男童路過被炸身亡
  本報1月20日訊  今天上午10點多,在湘鄉市白田鎮分路口,發生一起讓人痛心的意外:一對年過七旬的夫婦在街邊打爆米花,手搖的老式爆米花鐵罐突然爆炸,將路過的一名7歲男童當場炸死。
  今天中午,記者在現場看到,惹禍的爆米花鐵罐已被炸得支離破碎,孩子的遺體仍擺放在地上,蓋著布,血流一地。
  孩子的父親說,他與妻子在街上開了一家蛋糕店,出事的地方離他家的蛋糕店不過50米。“我兒子過馬路去超市買零食吃,經過那裡時,罐子突然爆炸。”
  鐵罐尖利的碎片正好炸到小男孩的腦袋上,致其當場死亡。爆炸產生的巨大威力還將經過的一輛汽車車門炸出一個洞。
  肇事的鄒某夫婦是韶山人,年過七旬。事發後,鄒某夫婦被當地派出所置留。經查,爆炸是因爆米花機器太舊、加熱後膨脹所致。目前,當地有關部門正在處理善後事宜。
  ■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劉曉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c10dcii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